前往研报中心>>
精细化工结出甜蜜果实,期待二次腾飞
内容摘要
  甜味剂龙头,产品布局进入收获期。公司在食品添加剂板块拥有12000吨安赛蜜、2000吨三氯蔗糖和4000吨甲乙基麦芽酚产能。安赛蜜公司已拥有稳固的全球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60%,由于行业供给格局愈发集中,公司销量仍在持续上行;甲乙基麦芽酚因竞争对手供货不稳定,价格大幅上涨,根据公司产品的定价策略,预计2018年的平均价格应较2017年有所提升;三氯蔗糖经过多年技术攻关,公司已经成功实现良好的工艺和成本控制,新产能投放后迅速放量,充分受益于三氯蔗糖市场空间的不断拓展,因为当前公司产线已经满负荷,我们认为公司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改升级是大概率事件,三氯蔗糖的销量增长将成为公司成长的持续动力。

  打通基础化工-精细化工产业链条,形成协同优势。公司基础化工产品碳铵、三聚氰胺、硫酸、双氧水等在华东地区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受益基础化工高景气,业绩稳定释放。尤其是四季度双氧水价格大涨,本轮双氧水涨价主要受益于环保和己内酰胺需求的增长,我们预计双氧水的高价具有一定的延续性,公司35万吨产能,价格弹性充足。同时公司的双乙烯酮等基础化工产品可作为精细化工的原料,形成产业链协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成本优势。

  与定远盐化工园区战略合作,扩张精细化工版图。公司拟在定远盐化工园投资22.5亿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公司一期投资8-10亿元,以园区内氯气为原料,新建5000吨甲乙基麦芽酚;二期将上马双乙烯酮和山梨酸钾项目。我们认为该产业园将为公司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发展打下基础,乃至在定远园区再打造一个精细化工龙头。

  盈利预测:公司甜味剂的技术难度和产业链优势为公司构筑了较高竞争壁垒,对标食品添加剂行业给予20倍PE。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62/11.86/13.76亿元,对应PE15/12/1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