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药政改革优先受益者高增长趋势确立
内容摘要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预计主业环比进一步改善

  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81-3.23亿元,同比增长100%-129.90%。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超过3亿元,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来看,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约6500-7000万元,主营业务环比进一步改善。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主业的进一步恢复,一致性评价BE业务的持续放量以及韩国DreamCIS公司运营情况的不断改善,公司将在2017年恢复性增长后重回高增长轨道。

  创新药行业大趋势拐点确立,CRO行业龙头作为节点型公司将优先获益

  2017年10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明确指出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提高仿制药质量等议题,以顶层设计的思路确立改革方向,在随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药品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新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等等法律法规文件相继出台,重磅产品获批临床和报批生产的速度屡超预期。我们认为,以本届CFDA的办事效率来看,未来从政策到产品层面新药研发领域将持续快速的开花结果,CRO行业作为行业拐点的先行指标将优先获益,而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领域的龙头公司,国内拥有最为顶尖的临床试验管理能力,在亚太地区拥有完善的国际多中心临床布局,将承接国内外更多的创新药II/III期国际多中心临床项目,公司的自有临床试验机构以及外部深度合作的临床试验机构更有望承接更多的海内外I期项目,同时,数据统计、SMO以及生物样本分析等业务也将随着行业的爆发得到更为长足的发展。

  纵向+横向发展,节点型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公司作为医药创新行业节点型的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持续进行横向(国际多中心)+纵向(完善临床CRO产业链)布局,预计未来仍将通过产业链整合进一步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药研发CRO产业链中的地位;同时公司通过产业布局、直接投资和设立产业基金投资等方式深度切入创新药产业链的产品端,打开未来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根据对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的跟踪和行业趋势的分析,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19年公司EPS分别为0.61/0.89/1.15元,当前公司股价34.35元,对应2017-19年P/E分别为56/39/30倍,考虑到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创新药行业的节点地位以及业绩弹性,给予公司2018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44.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合同执行进度不达预期;人力成本上升侵蚀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