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夯实龙头地位,新品助力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主营速冻食品生产销售,以火锅料制品为主(2016年收入占比74.14%),面米制品为辅,是速冻火锅料制品行业龙头,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38亿元同比增长16.57%行业高增长,市场自沿海向内陆拓展,龙头受益。我国速冻制品行业规模约800亿元,行业保持两位数增长,由于为饮食习惯差异,华东是速冻鱼糜制品消费核心区域,以复制性强、消费者教育成本低的火锅作为载体,内陆地区成为速冻鱼糜类火锅制品重要拓展区域,公司作为龙头将直接受益于行业发展红利。

  产能扩充打破瓶颈,新品助力成长。冷冻食品对仓储物流要求高,公司是行业布局全国产能,目前在福建、辽宁、江苏、四川、湖北共有6个生产基地,泰州二期产能逐步释放,2017年新增产能5万吨(18%),预计2018年再新增产能5万吨。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新品陆续上市有效带动销售规模扩大,进军小龙虾千亿市场,明年开始贴牌和委托加工,借助上游采购优势(与湖北水加工企业长期合作),有望挖掘营收增长新动能。

  渠道基础扎实,费用率稳步下降。公司经销模式、商超、特通客户收入占比约为80%、17%、3%,合作经销商及大型商超600多个,包括沃尔玛、永辉、大润发、苏果等大型连锁超市以及海底捞等知名特通餐饮客户,营销网络健全健康有利于新品推进,规模效应逐渐显现,2017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5%,预计未来将稳步下降。

  我们看好公司行业龙头优势及产品拓展策略。预测2017E/2018E/2019E对应EPS0.92/1.15/1.4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20.5xPE,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产能扩充不及预期;新品开发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