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市场空间打开助力电子数据取证龙头腾飞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提高目标价至2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35亿/3.48亿/5.06亿元,因公司未来3年电子取证产品将快速落地新警种,但金砖会议订单略低预期,EPS调整至0.47(-0.06)/0.70(-0.02)/1.02(+0.09)元;因网络安全行业估值中枢上升,我们提高目标价至28元,维持“增持”评级。

  落地新警种,电子数据取证需求和政策催化打开市场空间。目前国内电子取证产品的需求主要来自公安系统的网络安全部门,随着互联网、智能终端的不断发展,电子证据的司法地位不断提高,刑侦、经侦等公安的其他警种需求也开始启动。随着需求和政策的催化,电子数据取证市场空间有望快速打开。此外,公司电子取证产品的客户逐步向检察院、税务、海关等更多执法部门拓展,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产品和技术优势打造电子数据取证产品龙头。公司产品种类覆盖面齐全,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出更加智能化的新产品以满足公安部门的新需求。公司持续高强度投入研发,生产自主可控产品,形成规模效应和龙头优势,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取证产品长期持续稳定的增长来自更新与增配需求。随着规范和标准的不断完善,电子数据取证产品的增配和更新换代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目前电子取证在区县整体渗透率较低,仅为三分之一。随着公司推出更低价格、轻量级的便携式产品,区县渗透速度有望加快。

  风险提示:1)检察院改革进度不及预期;2)政策变更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