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马尔代夫水上飞机,加快海外目的地资源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香港全资孙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1,000万美元(不超过7,000万人民币),与TBRJ、贝恩基金以及标的公司管理层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间接持有合资公司5%的股权;TBRJ持有合资公司14.9%的股权;贝恩基金持有合资公司79.5%的股权;标的公司管理层持有合资公司0.6%的股权。2)合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将收购TheBlackstoneGroupL.P.或其附属公司管理的特定基金及其他少数股东持有的TransMaldivianAirwaysPrivateLimited主体及其子公司100%股权。

  投资要点:

  大旅游生态圈雏形渐成。公司以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业务起家,目前依托主业的发展,通过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并购,已经形成了机票、酒店、旅游度假、企业差旅管理、金融服务五大业务板块,构建成“旅游×互联网×金融”大旅游生态圈。

  内外兼施助推旅游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以旅游业务为方向,以金融业务为工具的产业生态圈,重点布局差旅管理业务,聚焦突破旅游业务,受益于旅游业务并表以及金融配套服务业务增长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表现亮眼,Q1-Q3实现营业收入27.94亿元,同比增长221.62%,实现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73.09%。

  投资马尔代夫水上飞机,加快海外目的地资源布局。公司未来将凭借国内的航线资源,向马尔代夫输送更多的中国游客,同时通过整合目的地旅游资源,再凭借腾邦国际多样化的销售渠道进行引流,为更多的中国游客带去马尔代夫旅游产品。

  给予“推荐评级”。在去本土化的过程中积极引导海内外旅游资源更好的融合。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EPS分别为0.44元、0.49元和0.60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03倍、27.98倍和22.90倍。

  风险提示:金融业务政策性风险、机票代理行业下行的风险、业务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