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德邦股份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公路快运与快递服务提供商,是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为客户提供全国范围内的公路快运与快递及相关增值业务服务。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315个城市共拥有营业网点5243个,拥有各型运输车辆10528台,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郑州等各区域中心城市有127处分拨中心,进行24小时的货物运输服务。

  公司亮点

  (1)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共计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5243个营业网点(不含事业合伙人网点),覆盖范围达到315个地区级城市,并在广州、上海、北京、武汉、郑州等区域重点的运输枢纽城市,建立了127个分拨中心,进行货物的中转仓储及转运。

  (2)网络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和运输线路的不断增加,对公司可实现的业务量已初步产生推动作用,年运输货量保持持续高速增长。2014年至2016年,公司实现年运输货量年均增长率40.19%,年运输票数年增长率为93.00%,远高于全国公路货运量的年增长率。

  (3)公司自设立以来能够保持高速增长,一方面受益于行业的整体增长,另一方面更加得益于通过“简单复制,快速扩张”的模式,在保障服务质量的同时迅速扩大了网络覆盖范围,占领了市场。

  (4)公司作为5A级物流企业,在公路快运行业内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凭借品牌影响力和稳定、优秀的服务品质,公司赢得了庞大、稳定、多元化的客户群体。同时,与国内众多一流的电子商务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其推荐的物流服务提供商,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公路快运行业及客户群体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