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授予落地增强信心,南宁二期基金募集完成可复制性强
内容摘要
  股权激励授予落地,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12月26日,上市公司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股权的议案》,授予日为12月25日,授予数量5000万股,授予人数152人,授予价格为4.08元,经过测算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总成本为21,600万元,2017-2019年将产生经常性损益对公司费用影响为189.2、9,781.2和5,502.6万元。

  此次股权激励按5年每年20%比例解锁,业绩考核目标以2017-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基数,比2016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8%、72.5%。此次股权激励有助于将公司利益、管理层利益和股东利益绑定,进一步夯实公司增长之基;股权激励授予落地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南宁明匠二期产业基金落地,IPP模式未来可复制性再次确认

  同时上市公司公告,南宁明匠智能制造二期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23,437.5万元,其中西江产业投资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293.0万元占比1.25%,广西西江产业投资基金作为劣后级合伙人出资820.3万元占3.5%,上海明匠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3808.6万元占比16.25%,南宁投资引导基金、作为中间级有限合伙人出资3515.6万元占比例为15%,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出资15,000万元占比例为64%。

  南宁明匠二期产业基金主要用于广西明匠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智能化工厂改造项目,有利于促进公司扩大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业务规模,这再次证明了IPP模式的可复制性。

  明匠IPP产业基金模式,即工业领域的PPP模式,通过“行业龙头带动+政府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支持”的产融结合新模式,深刻改变了行业生态,具有三方共赢的优势:1)成功破局制造企业智能化升级资金困境,加快工业智能化升级速度;2)明匠智能预收账款直接变为营收,将极大改善现金流,加快跑马圈地,提升资金使用效率;3)社会资本通过IPP入口可以分享到工业4.0升级的红利。

  与电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打造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平台

  根据公司官网,明匠智能未来定位是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的平台,将为企业提供持续不断工业数字化和数据服务。公司将研发的重点集中投入到工厂网络化、软件云化服务的工作当中,与电信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已经在无锡和山东地区开展试点。我们看好明匠未来从项目工程类公司向工业数据服务型公司的转型方向,成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4.5亿、6.3亿、7.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EPS分别为0.32、0.44、0.53元。目前看好公司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和IPP产业基金的加速落地,6个月目标价13.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明匠参与的基金在运行过程中面临管理风险与信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