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方案修改,全力解决公司资金缺口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修改:1、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9,635.70万元改为不超过54,500.00万元,当代科技认购全部股份。2、调整前公司拟将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用于:红安天台山文化生态旅游区建设项目(38,236.00万元)、田野牧歌南漳春秋寨民宿住宅建设项目(一期)(7,999.70万元)、南漳漫云中国传统村落文化旅游区建设项目(5,4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8,000.00万元)。调整后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50,5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4,000.00万元)。

  经营分析

  大股东全额认购股份,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补充流动资金:募资规模由原先的5.96亿元修改为5.45亿元,规模不超过现有股本的20%,符合新规的要求。同时将用于多个项目建设的资金转为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从定增的政策角度和公司的经营层面来看更加利好于公司的发展。2017Q3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67%,其中带息债务占全部投入资本的比例为63%。短期借款4.05亿,长期借款7.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3个亿,公司的有息负债相对较高。2016年财务费用为0.56亿元,财务费用率达到12.5%,在资金成本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以募集资金偿还银行借款补充现金流的做法能够大幅降低财务费用,在景区培育成熟的同时财务费用的减少对于公司业绩增厚影响更为明显。

  按照现在的定增规模来看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权比例达到33.8%,安全边际较高:定增前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权比例为20.55%,其持股成本约为21.65元/股,按照最新的定增方案来看定增后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成本约为20.66元/股,安全边际较高。同时大股东多次增持公司股份并全额参与定增彰显了大股东对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

  公司主业成长性强,打造“田野牧歌”模式:1)公司主业增速明显,培育的子公司成长性较强,2017年Q3内生业绩带动公司整体扭亏为盈。公司未来的成长性较强,能够在多项目成熟后实现全方面发力,从而在低基数的业绩基础上实现高的增长。2)公司目前项目遍布国内9个省,开发经营了20多个项目,公司以旅游地产以及索道等形式的重资产注入本身就具有一定优势,同时公司充分发挥旅游地产的投资期限短及索道的高毛利率的优势来实现公司的业绩增厚。3)公司积极谋求转型发展,打造“田野牧歌”模式,通过更为多元化的产业业态模块(高端精品酒店、度假屋、自驾车营地、商用物业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目前测算2017E/2018E/2019E的业绩为0.18/0.32/0.51亿,增长幅度为133%/77%/58%。EPS为0.13/0.23/0.37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143/81/5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资本运作进展受证监会政策和时间影响。

  旅游景区项目受到政策、政府合作意愿等客观因素影响。

  旅游重资产培育期较长,净利润贡献较慢。

  多个项目同时培育,资本性开支过大,财务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