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公开顺利过会,职教龙头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翡翠教育业绩亮眼,业绩承诺完成可期。公司拟作价15.75亿元收购翡翠教育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7.53亿元)+现金支付(8.22亿元)。收购标的主营移动互联网及游戏动漫等领域的IT职业教育培训,是细分领域增长最快的新兴企业之一。

  受益下游需求旺盛、网点规模提升,培训人次增长显著。2017年1-9月,公司累计培训10666人,已超过2016全年的9411人,主要由下游需求旺盛、新设较多教学中心以及在原教学中心增设较多培训网点所致。

  管理团队出身市场,市场敏感度强。公司创始人皆来自曾经IT培训市场化最高的“北大青鸟”,擅长于市场趋势把握和对客户体验的重视。

  业绩表现亮眼,1-9月收入超越去年全年水平。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较2016全年增长7.5%,扣非净利润5131万元,实现全年业绩承诺问题不大。

  原有教育业务经营稳健,与翡翠教育互补性强。公司原有教育业务由联汛教育(教育信息化服务)、智游臻龙(IT职业培训)构成,标的质地优良,业绩完成率较高。2017年1-10月,联汛教育、智游臻龙分别实现净利润5666万和2386万元。综合考虑历史数据和业务特性,我们认为各自完成7800万和2500万元业绩承诺的概率较大。

  原有教育与翡翠教育存在较强互补性,智游臻龙、昊育信息与翡翠教育分别在教学资源、用户资源方面形成互补,有望形成相互促进、良性发展的业务态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假设翡翠教育2018年1月完成并购进入合并范围,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1.1亿、2.7亿和3.4亿元,摊薄后EPS分别为0.19元、0.47元和0.61元。可比公司2018年估值为32倍,给予公司相同估值倍数,对应目标价为15.04元/股,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的风险,外延并购或无法达成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