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国家质检总局,助力质量强国战略
内容摘要
  事件:17年12月18日,公司与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及万诚信用签订合作协议。

  点评:大数据助力质量强国。万诚信用由公司和检科院共同出资,于14年4月30日组建,致力于用大数据构建商品质量安全诚信服务体系;依托双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为各类商品提供产品评定、防伪验证、监管追溯等方面解决方案;充分抓住机遇,快速成长,在检验检疫领域业务经验丰富。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公司依托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全球化的视野,发挥自身在大数据技术研发方面的积累优势,结合万诚信用的行业经验,共同推动大数据和互联网环境下质量安全保障、质量提升、质量监管模式创新方面的研究及应用。基于协议,上述各方也将积极利用网络大数据开展商品质量评估等方面的研究,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推动质量监管方式的变革,为国家“质量强国”战略,“放管服”政策落地发挥积极作用。预计该项合作将有助于公司拓展质检总局系统内的业务。

  17年12月23、24日,公司携手厦大,主办了全国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精英邀请赛。参赛队伍来自厦大、上交大、清华、浙大、武大、华科大等多所顶尖综合性院校及北邮、电子科大等IT专业特色名校,最终武汉大学胜出。邀请赛在题型设计上,加入了多种元素,涵盖逆向工程、WEB安全、加密解密、信息隐写、物联网安全、工控安全等方面;题目数量是上届的两倍,比赛方式也有改进,队员可根据自身擅长的方面选择题目,以最大限度发挥队伍的综合实力。赛事之后,还特别举办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邀请了国内顶尖的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指导老师共同探讨未来我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的人才梯队建设与构成。主办该类赛事有助于公司提升网安行业知名度,让更多顶尖网安人才了解公司。未来这些顶尖网安人才若有意愿加入公司,将能进一步充实公司的人才队伍,提升公司技术水平。

  开发沈阳智慧城市安全管理平台系统。公司17年12月19日公告,全资子公司信息安全研究所拟与关联方沈阳城市公共安全签订总金额为2058.65万元的合同,开发沈阳智慧城市安全管理平台系统。信息安全研究所与沈阳城市公共安全的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促进资源共享,提升效益。预计公司未来将继续在东北地区拓展城市公共安全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7-18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49与0.62元,按12月27日21.39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43.7倍与34.4倍。目前估值相对软件开发行业水平合理,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采购低于预期、新竞争者出现、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