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取得多项专利,能否转化成收入尚待观察
内容摘要
  事件:17年Q4,公司全资子公司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7项专利。

  点评:取得专利将有利于公司提升竞争力。东莞市瀛通电线、东莞市开来电子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为带收纳装置的线材,发明人为左贵明、曹玲杰;东莞市瀛通电线、湖北瀛通电子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为一种对绞镀银线材,发明人为傅华良、邱武;东莞市瀛通电线、湖北瀛通电子取得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线材表面粗糙度测量方法及实施该方法的设备,发明人为傅华良、刘美霞;东莞市瀛通电线、湖北瀛通电子取得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多色螺旋注条线的制备方法及制品,发明人为傅华良、黄晖;东莞市瀛通电线、东莞市开来电子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为一种纳米编织线材及磁吸式耳机转接头,发明人分别为傅华良、邱武及傅华良、左贵明;东莞市瀛通电线、湖北瀛通电子取得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自清洁线材及其制造工艺,发明人为傅华良、黄晖。上述专利与公司主营业务关联密切,专利的取得将有利于公司提升竞争力,能否转化成收入尚待观察。

  苹果发布声明,市场对产业链担忧有所缓解。17年12月28日,苹果公司发布《致广大用户关于iPhone电池及性能的说明》,称其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通过任何手段,来有意缩短任何Apple产品的使用寿命,更不会降低用户体验来迫使大家升级设备;如果用新的电池替换掉已经化学老化的电池,并在正常情况下使用,iPhone就会恢复正常的性能表现;苹果公司将更换过保电池的价格从608元降到218元,降低了390元。这一举动让市场对苹果产业链的担忧有所缓解。如果苹果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改善用户体验,其手机等产品的销量有望逐步回升,公司作为产业链的一员,有望从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7-18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86与1.11元,按12月29日26.95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31.3倍与24.2倍。目前估值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反映了市场对苹果产业链的担忧,因此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iPhoneX产量、18年iPhone新产品市场认可度不及预期,人民币升值,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