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子公司中标大单,公司业绩有望充分受益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赛克科技中标电信侧配套工程项目A类设备第一包中标人,项目金额预估为4.8亿元(含税)。

  投资要点:

  中标项目金额较大,公司业绩有望受益:

  公司本次中标金额4.8亿元,是公司2016年3.4亿元营收的140%,金额较大,预计可对公司未来业绩作出积极贡献。并且截止2017年9月底,公司共有在手订单6.5亿元,加上本次中标合同金额,在手订单预计可达11.3亿元,能够有效支撑公司未来业绩发展。并且根据公司招股书披露,此前公司前五大客户中运营商客户仅有中国移动一家,本次电信的合同中标代表着公司产品在电信获得认可,重要客户的打开也将为公司订单的持续获取打下良好基础。

  网络数据可视化需求不断上升:目前全球网民数量持续上升,网络基础设施性能不断提升,互联网对网络数据可视化需求不断增加,根据赛迪顾问预测,2016年国内网络可视化市场规模为137.08亿元,预计2018年规模将达到199.89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20.75%。此外网络数据可视化下游面向网络安全、大数据运营等领域,这些领域均是政策支持力度大,成长性明显的行业,下游行业的增长将持续拉动对数据可视化产品的需求,网络数据可视化行业发展有望加速。

  公司是网络数据可视化龙头,未来发展可期:公司属于网络数据可视化龙头,是行业内率先登陆A股的优质标的,公司目前拥有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大数据运营产品,实现了对网络数据提取,数据融合计算到数据应用的全面布局。公司三类产品2016年毛利率分别为83%、87%、93%,处于较高水平,也反映了公司产品具备较高的壁垒,较好的盈利能力。通过登陆A股市场,公司融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有助于公司加速产品迭代,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在网络可视化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网络数据可视化龙头企业,在手订单充足,行业发展加速,公司率先登陆A股市场有助于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提升公司市场份额,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2.12/3.02/4.18元,对应PE估值为53/37/2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2)合同不能顺利实施的风险;

  (3)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