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华菱精工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专注于电梯配重产品、钣金产品等电梯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对重块、新型补偿缆等配重产品以及电梯专用的钣金产品等电梯配件。公司主要配套三菱、蒂森、东芝、华升富士达、迅达等全球著名电梯整梯厂商,率先成功开发推广了矿粉混凝土复合对重块、新型重量平衡系统补偿缆等新品,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近年来,公司加大推进新品开发、产能布局调整以及装备升级,不断推广配重新产品,拓展钣金领域业务,配套重要客户重点建设安徽宣城、广东广州、重庆等生产基地,产能规模、产品配套能力显著提升,对重块产品继续保持市场优势地位,市场占有率20%左右。

  公司亮点

  (1)公司依靠复合对重块等新品切入市场,依靠快速反应、及时交付、质量稳定、成本控制赢得客户信赖,逐步成为上海三菱、三菱机电、东芝、蒂森、通力、迅达、华升富士达等全球电梯行业龙头企业的重要供应商,与大多数优质客户建立起稳固的合作关系。公司重点围绕资信好、实力强的核心客户配置资源,既能依托核心客户加快新品开发推广、加快发展,亦能有效防范账款不能及时回收的经营风险,以及平抑众多中、小客户自身经营波动的市场风险。

  (2)电梯整机厂商根据客户要求定制生产整机,电梯整机以及配件基本为非标产品,各大电梯整机厂商对同一电梯零部件的大小、规格要求不尽相同。为此公司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快速响应机制,面向上海三菱、三菱机电、东芝等大客户配置优质服务资源,构建专业、深度、快速沟通渠道。因此,公司既能满足核心客户产品大批量产的要求,亦能满足客户对差异化、多样化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抢抓市场机遇能力和发展质量、增强稳定性。

  (3)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等过程中实施标准化管理和控制,逐步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企业标准和企业制度,使产品质量得到持续提升。与此同时,公司根据客户集中分布在华东、华南以及西南等区域的特点,围绕重要客户生产基地,先后在安徽宣城、广州、重庆等建设生产基地,辐射华东、华南、西南等区域,实现就近供货,保障及时交付以及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并为重要客户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