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再接锂电大单,紧握时代浪潮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比亚迪”)签订了合同编号为“2017NTI-S36-QHBYD”的《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9,750.00万元

  报告摘要

  物流自动化龙头企业,近年保持较快增长。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自动化、物联网及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生产制造、流通配送企业提供生产自动化及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业务。2017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4.09亿元,同比增长58.56%,归母净利润达到0.63忆元,同比增长69.03%。

  开疆拓土,抓住锂电池产能扩张历史性机遇。公司主要的下游为烟草行业,占比接近90%,在2016年,随着动力锂电池需求刺激,各家动力电池厂纷纷进入扩产周期,公司逐步将业务拓展到锂电池生产企业,根据2017H1新签订单3.38亿中,动力锂电池达到2.2亿元,占比65%,核心客户为CATL、比亚迪等。公司未来2-3年的核心还在锂电行业,同时未来可能具有较大成长的领域有冷链行业,但目前冷链行业对大型立体库的需求尚未体现出来。

  谋划未来,积极投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1、公司研发和集成应用视觉识别系统,实现生产环节工业机器人的视觉检测、视觉定位等功能。2、开发数据采集和监控平台,可以实时采集物流机器人状态数据、各类传感器数据。还可对物流机器人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推理,实现物流机器人的远程故障诊断。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7-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84亿、1.26亿、1.71亿,对应估值44倍、29倍、2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确认不达预期;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