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终端ODM龙头,构建千亿产业生态链
内容摘要
  公司作为智能终端平台型企业,稳居手机ODM龙头地位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移动终端和智能硬件设计及制造企业,通过两次资产重组实现上市。公司长期稳居国内移动通讯终端设备ODM厂商首位,拥有华为、小米、魅族等知名智能手机客户,营收及利润连年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于移动终端和智能硬件平台级研发能力,高自动化的生产制造加深了公司对产品设计、制造效率、供应链管理的理解。公司将以智能终端及物联网产业平台为产业基础,以上市公司为平台,构建庞大的移动终端和智能硬件千亿级产业生态链。

  全面屏和5G换机潮先后来临,拉动公司手机ODM业务量价齐升

  随着全面屏和5G的到来,智能手机市场将先后掀起换机潮。对于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而言,产品的快速迭代和高中低档次布局是摆在任何一家手机品牌厂商面前的难题。我们认为ODM企业能协助品牌厂商解决这一难点,越来越多的机型将交与ODM企业设计,预计ODM企业市场份额未来3年将提升至40%。在智能手机ODM领域,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精品策略延续,公司与多家知名品牌厂商合作,订单饱满且稳定,预计公司未来3年市占率将快速提升至19%。此外,ODM手机价格也逐步从1000元以下向2000元渗透,单机利润也将提升至12元左右。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作为智能终端平台型设计企业,横向产品由智能手机向笔电、VR、物联网、车载等产品延生,纵向向上游半导体芯片设计发展,打造千亿级产业生态链。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亿、9.4、15.5亿元,三年保持50%以上增速,对应PE分别为35X、23X、14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拓展不达预期,智能终端行业发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