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领军光伏投运,集团支柱构建“组件+电站”反馈机制
内容摘要
  专注光伏投运发展,业务增长潜力旺盛:

  公司精准定位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是A股第一家以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也是全国最大的光伏投运商之一。公司已锁定优质项目21GW,并预计以每年超过800MW的速度进行建设工作;公司现有累计装机规模3.6GW,其中29.8%集中于中西部高弃光率地区,能充分享受弃光限电改善政策;公司还与先锋软件、北斗科工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积极开拓新型市场。总体来看,围绕电站投运商的定位,公司业绩将在潜在装机规模、政策获益程度和新型市场开发三项优势上快速增长。

  把握集团竞争优势,协同争取资源资金: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以下简称“中节能”、“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下唯一定位节能环保市场的中央企业。公司作为集团太阳能业务唯一平台,业务水平长期保持集团内部前二,保持集团支柱产业地位,并能有效协同集团及集团内部其余6家上市公司争取地方资源和银行资金,形成强力有效的竞争优势。

  主张“市场反馈”商业模式,“组件+电站”效果可期:

  公司同时发展电站运营和组件电池生产业务,在市场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电站投运为主,组件产销为辅的商业模式,通过保持组件外销与市场接轨,形成技术和价格反馈机制,再采用反馈信息明确电站投资运营的技术指标和采购成本,最后利用电站与组件市场的合力推动新型市场的发展,从而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信息为纽带、产品服务快速升级的高效架构。

  看好公司未来稳定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0、0.38和0.44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21、15和12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价补贴未能及时到位,新项目开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