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缘系列领增长,享受升级红利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亿元—9.43亿元,同比增加15%-25%。利润区间符合我们的预期,并且有可能超预期。

  投资要点:

  受益省内消费结构升级趋势,产品结构优化明显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93亿元,+16.14%,归母净利润7.76亿元,+20.01%。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25%,主要是由特A+类及特A类产品收入增速明显所贡献的,B、C、D类产品收入占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消费力提升下产品结构升级所带来的。这与我们草根调研的情况相符合,公司国缘系列收入增长较快,其中对开、四开系列更受消费者欢迎,国缘系列的购买者有一部分是原先今世缘系列的消费者,因此今世缘系列的销售情况有所下滑。公司在本土市场多年的精耕细作成效显著,民间消费口碑较好,对公司产品的认同度较高,在省内居民消费力提升的背景下充分享受升级红利,同时产品结构的升级带来了利润端更高的增速以及更高的毛利率,消费升级空间广阔。

  渠道进一步下沉挖掘空白区域

  今年以来,公司在加大对经销商支持力度的同时参与进行终端门店的建设工作。目前公司在省内市场以县为单位,实现销售渠道全覆盖。营销中心按照厂商共建的营销模式与经销商合作开发终端市场。为了加强渠道下沉建设,公司今年以来经销商数量明显增多。截至2017年三季度,公司省内经销商数量达到了297家,省外达到了257家。在公司渠道下沉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的背景下,省内重点市场获得高增速,淮安、南京、盐城三大市场收入占比较高,增速较快。公司产品目前省内市场以国缘系列为主,省外市场以今世缘系列为主,省外市场公司的开拓并不是从核心市场出发,而是侧重于周边城市甚至乡镇市场,避开主流产品的锋芒以优质的产品打开民间口碑,因此今世缘系列产品的性价比较为凸显销量较高,未来省外市场亦具备比较广阔的升级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30.04亿元、33.64亿元、37.90亿元,对应EPS为0.71元、0.82元、0.94元,2018年给予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0.5元。

  风险提示

  省内消费不及预期、竞争格局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