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实际控制人变更点评:新的大股东,新的期待,新的未来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15/1.47/1.90元,维持目标价54.79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实控人变更落地。公司发布公告称,原实际控制人团中央旗下中青实业(公司控股股东)100%国有产权将整体划转至光大集团,划转实施完成后,光大集团将直接持有中青实业100%产权,间接持有公司16.72%的股份。我们认为实控权变更后,有望显著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增强业务发展动力。

  公司核心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受益于2017年二季度北京阳光采购及三季度蓉锦医药并表,公司二、三季度收入增速保持在30%以上,继续快速增长。公司在耗材、药品、体外诊断等多领域持续发力,前期已公告战略性尝试拓展体外诊断试剂市场业务,并加强浙江周边区域业务布局,预计未来2-3年公司整体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两票制下耗材整合值得期待。近期安徽公布即将实行耗材两票制,陕西、青海、三明等多地也已提出实施,耗材流通整合有望加速。公司在并购整合上拥有丰富经验,项目储备较为丰富。光大集团入主后,实际控制人资金实力明显改善,随着新的整体战略规划逐步明晰落地,公司有望采取多种资本运作方式,加快外延并购步伐,持续开展耗材整合,显著增强公司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跨区域和新品类拓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