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持续放量,业绩大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84~2.00亿元,同比增长75%~90%,超出市场一致预测约25%。

  平安观点:

  业绩持续超预期:17年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89~1.05亿元,同比增长152%~197%,继三季度再次创历史新高,主要是督察重压下,公司大气监测订单及网格化监测执行订单快速增长所致。我们认为,2018年环境税的实施以及督察后期企业复产将带来监测订单的持续放量,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订单持续放量,网格化监测有望成后起之秀:

  根据我们测算,2017年公司总订单超13亿元,同比增长超60%,四季度订单超5亿元,占全年订单比例约40%。另外,下半年公司先后中标河北2.30亿元、石家庄1.48亿元监测大单,大单持续落地,公司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后期订单持续落地可期。

  2017年公司网格化监测订单超3.2亿元,同比增长超22%。公司网格化监测订单早期主要集中在河北省内,下半年公司先后获得山西、河南、广东网格化监测订单,省外扩张加速。网格化监测整体市场空间超100亿元,将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订单大超预期,我们调整公司2017-2019年EPS预测分别为0.56、0.81、0.99元(前值0.43、0.56、0.74元),对应PE分别为38.6、26.7、21.8,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