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高端连接器,多元化拓展助力中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聚焦高端连接器主业,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连接器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等防务领域,通讯与数据传输、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民用高端制造领域,覆盖范围广,技术和行业优势明显。同时,公司加快多元化拓展,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流体连接器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填补国内技术空白;高速背板连接器技术突破,解决了高速传输数据信号完整性问题;大功率液冷充电解决方案取得技术突破。随着系统解决方案技术成熟度的提升和市场推广,公司的营收和毛利率均有望得到提升。

  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相关连接器市场空间巨大

  多个国家全面禁售燃油车的消息频出,大众、奔驰、通用等传统汽车公司发布了电动汽车计划,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目前商用车单车连接器约6000元,乘用车单车连接器约3000元,预计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0%,市场空间将达到百亿元。目前公司与比亚迪、江淮、奇瑞、宇通与中通等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供应新能源汽车连接器,未来有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全球化的产业机遇。

  布局5G通讯,静待产业爆发

  下游产业的规模增长与技术革新是推动连接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通信连接器增长点主要在2G、3G和4G的更新换代,每一次通信技术的变革为通信连接器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而下一代5G通信技术最早将于2020年商业化,未来三年5G通信连接器市场进入产业导入期。目前公司已全面参与主流通讯设备供应商的5G预研项目,未来有望受益于5G通信商业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18/19营收分别为66.82/82.01/103.1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9/10.72/13.33亿元,EPS分别为1.11/1.36/1.69元,对应PE分别为37/30/2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延迟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