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瞻远瞩,强势进军肿瘤免疫治疗领域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1.事件:

  1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

  (1)2亿元参设乐普生物,布局肿瘤免疫治疗产业化平台。公司将肿瘤免疫治疗规划为未来高速成长的新动能,为降低初期进入新领域的可能风险,同时享受未来成功的巨大受益,以及为公司未来更大力度进入该领域开辟路径,公司拟与厚德科技(乐普医疗董事长蒲总100%控股)共同设立乐普生物。其中,公司拟出资2亿元,持有乐普生物20%股权。厚德科技拟投资8亿元,持有其80%股权。目前已与上海闵行区政府就乐普生物生产基地相关事宜签署用地框架协议,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与PD-1/PD-L1联用的各种生物或小分子药物。

  (2)投资澳洲Viralytics公司,构筑肿瘤免疫治疗行业竞争壁垒。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963.37万澳元等值人民币,通过参与定增的方式投资澳洲Viralytics公司,拥有其13.04%股权。Viralytics主要从事溶瘤病毒免疫疗法的研发和商业拓展,拥有可选择性感染和杀伤肿瘤细胞的溶瘤病毒,其核心产品是可静脉滴注的溶瘤病毒CAVATAKTM,目前正处于多项I期和II期临床试验中。公司通过投资Viralytics,可进一步将CAVATAKTM引入中国并在国内开展临床试验。

  2.投资建议

  作为心血管大健康全生态平台型企业,我们认为公司的心血管器械产品线齐全,未来里程碑式新品陆续获批,有望加速进口替代过程,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公司药品板块在抗凝、降压、降脂和降糖领域的布局已基本完备,且销售团队真正掌控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终端,未来有望凭借创新推广方式量价齐升。同时公司在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领域的布局亦将加速销售渠道下沉,促进各细分业务协同发展。此次参设乐普生物并投资Viralytics公司,表明公司以较高的安全边际强势进军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并搭建行业竞争壁垒,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长期高速增长的新动能。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维持高增长态势,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为9.17/13.17/17.37亿元,EPS为0.51/0.74/0.97元,对应PE为49/34/26倍。维持“推荐”评级。

  3.风险提示

  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整合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