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业布局再升级,进军高端医疗器械领域
内容摘要
  事件:蓝帆医疗拟收购CBCHII62.61%股份和CBCHV100%股份,从而实现间接持有柏盛国际93.37%股份。具体的交易方式如下:

  (1)交易对价及支付方式:拟通过增发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蓝帆投资等17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CBCHII62.61%股份;通过增发方式向北京中信购买其所持有的CBCHV100%股份。交易的合计对价为58.95亿元,其中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涉及的股份发行数量为3.64亿股,发行价格为10.95元/股。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9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CBCHII62.61%股份,并将通过CBCHV间接持有CBCHII30.76%股份,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CBCHII93.37%股份。CBCHII通过持股公司CBCHI持有柏盛国际100%股份。

  (2)业绩承诺:蓝帆投资、北京中信承诺CBCHII2018--202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亿、4.2亿和5.4亿,年均增速为20%。

  点评:进军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业务布局再度升级

  柏盛国际及其下属子公司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业务运营实体,其在心脏支架领域的产品技术一直居于世界前沿地位,拥有包括全球最早的无聚合物药物涂层心脏支架产品之一BioFreedomTM支架、全球独一无二的BA9药物专利及其他一系列独特涂层技术专利、外周产品专利等世界先进技术,且均为自有知识产权。柏盛国际在药物洗脱支架的全球市场竞争中2013年排名第四,2016年占欧洲、亚太(除日本、中国之外)及非洲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总额份额的11%左右,占中国市场份额的18.5%。

  本次交易使蓝帆医疗获得全球心脏支架领域的稀缺标的,进入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公司在业务布局上进一步升级。并与公司传统的手套业务形成互补,使公司获得全球化运营的业务平台,有望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大

  公司为PVC手套行业龙头企业,丁腈手套持续放量,本次收购使公司业务布局再度升级,进军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广阔。暂不考虑本次交易的影响,我们维持对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的EPS分别为0.46/0.58/0.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