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44亿外延布局,3.5亿打造江西产业园,深耕细作巩固三省领先优势
内容摘要
  事件:

  ①公司发布公告,运用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用于自建门店的2.44亿元进行外延收购,总计并购244家门店,分别位于江西省(新增139家)、湖南省(新增43家)、江苏省(新增62家)。

  ②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西益丰为实施主体在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江西益丰医药产业园”,打造益丰药房在江西全省的物流、总部办公及培训中心,项目总投资3.5亿元。

  主要观点:

  1.外延并购加速扩张,巩固江西、湖南、江苏三省领先优势

  2、区域聚焦战略持续推进,打造第二个自有物流中心

  3、投资逻辑再梳理:零售行业整合有望加速,处方外流长期趋势不可逆

  1)从零售行业整合上来看,我国零售行业目前连锁化率和行业集中度距离发达国家都有较大的可提升空间。由于两票制及营改增的执行,过去小药店以现金进货的方式不可持续,盈利能力下降,出售意愿明显加强,我们判断零售行业的整合有望加速。

  2)从政策方向上看,我们长期看好处方外流趋势不可逆,有望拉动零售行业增速。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3.01、4.00、5.21亿元,增速分别为34.35%、32.97%、30.14%,对应PE为55x、41x、31x。医药零售行业整合有望加快,同时具备处方外流长逻辑,公司自建+外延并重,精细化运营在行业内首屈一指,有望维持高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整合不及预期;处方外流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