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签订储能大单,助力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近日与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储能项目设备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7亿元。

  项目配套光伏电站,风光储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本次项目是为索县神话亚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MWp光伏电站配套的储能系统,用于解决电站输出不稳定,降低限电比例。西藏地区光伏电站冬季限电高,接入储能系统能够有效促进消纳。随着风电与光伏装机规模的不断增长,限电问题日趋凸显,未来风电光伏电站配套储能的需求将不断增强。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快速扩张,用户侧的储能市场也有望逐渐打开。

  储能调频市场持续开拓,奠定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承建的山西同达9MW/4.478MWh储能AGC调频项目于2017年7月投运,取得预期的经济效益和调节效果,也表明了公司具备成熟的储能调频解决方案。公司在储能调频领域持续开拓,2017年10月与山东融汇签订9MW/4.478MWh储能调频合同,合同金额近3000万;2017年12月与中安创盈签订18MW/8.957MWh储能调频合同,合同金额约5000万,在储能调频市场奠定行业领先地位。

  储能市场逐步打开,贡献业绩增长:公司在2017年实现了储能市场快速开拓,在手储能调频合同及本次签订合同合计金额约2.5亿元,均有望在2018年确认收入。2017年5月公司与绿色储能研究院签订500MWh的储能订单,中标金额约15亿元,项目有望逐步落地。随着储能市场的不断打开以及公司储能项目的成功落地,未来公司储能项目有望持续增长,在公司业务中的占比将快速提升,形成新的业绩增长来源。

  盈利预测:除了储能业务以外、公司在新能源车、配售电等领域的业务也均取得进展,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3、0.41和0.54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项目落地低于预期,新能源车拓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