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增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极具成长潜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月8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全年盈利13,000万-14,500万,同比增长67.58%-86.92%。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1,500万。

  业绩高增长,总体符合市场预期:2017年公司盈利13,000-14,500万元,同比增长67.58%-86.92%,业绩总体符合市场预期。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是下游行业特别是3C行业自动化需求旺盛,以及注塑机行业高增长,同时公司自身产品种类不断丰富,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完善营销体系建设,打造直销为核心的营销网络:公司强调打造以直销为核心的营销网络,提升区域服务能力。目前在全国有30多个办事处,200多个营销人员,已积累6万家潜在客户,4600家已服务客户,客户包括美的、海尔、比亚迪、长城汽车、格兰仕、格力、捷普绿点、TCL、伯恩光学等知名企业。未来公司有望在强大的营销网络与服务能力基础上,通过嫁接更加标准化的产品实现快速扩张。

  自动化行业大有可为,公司极具成长潜力:随着人工成本不断上升、自动化设备日趋成熟,机器换人趋势正在加快,下游行业呈现出从自动化水平较高的汽车行业向3C、家电、家具等行业扩散,主体从大企业向中小企业扩散的趋势。今年1-11月份,国内工业机器人累计产量11.82万台,同比大增68.80%,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从公司的成长路径看,已逐步实现从注塑机辅机业务向注塑机相关行业系统集成业务扩张,典型产品从机械手向关节机器人扩张。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智能制造领域潜力标的,技术能力不断提升,未来有望从行业中脱颖而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46亿、1.97亿和2.54亿,对应PE分别为57倍、42倍和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自动化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