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购柏盛国际,进军心脏支架领域
内容摘要
  事项:

  蓝帆医疗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蓝帆投资等17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CBCHII62.61%股份,并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北京中信购买其所持有的CBCHV10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CBCHII62.61%股份,并将通过CBCHV间接持有CBCHII30.76%股份,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CBCHII93.37%股份。蓝帆医疗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合计支付的股份和现金对价为58.95亿元。

  公司于2018年1月8日复牌交易。

  平安观点:

  柏盛国际是全球领先的心脏支架领域服务商:

  CBCHII的主要经营实体是柏盛国际,主要通过柏盛国际开展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相关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柏盛国际在心脏支架领域的产品技术一直居于世界前沿地位,在新加坡、瑞士、中国、中国香港、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美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均设有运营主体,共销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GlobalData、Eucomed及2017年欧洲心脏病学年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柏盛国际在药物洗脱支架的全球市场竞争中2013年排名第四,2016年占欧洲、亚太(除日本、中国之外)及非洲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总额份额的11%左右,占中国市场份额的18.5%。

  业绩承诺:蓝帆投资、北京中信、管理层股东承诺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亿元、4.5亿元及5.4亿元。

  公司原有业务经营稳健,丁腈手套持续放量:

  蓝帆医疗现在的主要产品是PVC手套,产能约150亿只/年,市场占有率在22%,处于行业的龙头地位,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均为全球第一,拥有一定的对下游的定价权和对上游的议价能力,业绩稳健。并且,蓝帆医疗积极布局了丁腈手套项目,丁腈手套项目建设总周期为2年,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年产丁腈手套20亿支,已经于2017年下半年投产并逐步放量;二期年产丁腈手套40亿支,预计2018年6月投入试运行。

  投资建议:

  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本次收购的影响,我们维持预测蓝帆医疗2017年、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43元、0.53元、0.69元,对应PE分别为34.2x、27.8x、21.5x。如果本次交易得以顺利完成,一方面可以大大增厚公司业绩,另一方面蓝帆医疗也将获得柏盛国际的全球化运营平台,以此作为未来国际化扩张和医疗器械业务多元化发展的桥头堡。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不达预期风险、业务整合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