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10.5代线先发优势,开创8K新时代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京东方10.5代线投产,重塑全球大尺寸面板格局。京东方合肥10.5代液晶面板产线已于2017年12月20日投产,2018年随着京东方10.5代线进入量产,将取代夏普堺市10代线全球最高世代线地位,重塑全球大尺寸面板产能格局。

  京东方合肥10.5代线总投资400亿元,计划产能120K/月,以生产65英寸/75英寸超高分辨率显示屏为主,将加快推进京东方朝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冠军迈进。10.5代线优势明显,京东方领衔10.5代产能竞赛。液晶面板的大尺寸化发展趋势下,现有高世代线(8.5代线以下)及夏普10代线受限于产能影响和切割效率,不能很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而10.5代线切割65英寸和75英寸面板效率可达到95%。未来五年,京东方、华星、LG显示和富士康预计将在中国、韩国和美国等地兴建7个新的10.5代工厂,新建厂商在2017至2022年之间将推动10代及更高产线产能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59%。

  提出“8425”战略迎接8K时代,大尺寸LCD仍是主流。显示行业经历了2K/4K的成长和发展,目前8K进入市场的进程已明显加快。对此,京东方提出了“8425”行动计划,即:推广8K,普及4K,替代2K,用好5G。并在各个细分领域全面推进“8425”行动计划,推动信息交互端口的用户体验和全面升级。目前由于大屏OLED的高生产成本以及大屏LCD在分辨率上的强大技术防线造成大屏OLED分辨率在4K停滞不前,大屏LCD仍是8K时代的首要选择。

  大屏化时代来临,65英寸或成新爆发点。大屏化和更高分辨率的要求将进一步带动65英寸乃至更大尺寸液晶面板的需求提升。预计未来5年市场上60+英寸市场份额有望提升10个百分点到15%。目前65英寸及以上超大尺寸电视屏市场几乎为夏普、三星和LG所垄断,国内面板厂商的供应份额不足1%。而京东方10.5代线正式量产后,国内面板企业将在超大尺寸电视屏领域实现全球市场份额1%的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3元、0.30元、0.42元,给予公司2018年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8.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CD和OLED产量或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