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锂电上游龙头,扩产助力腾飞
内容摘要
  公司专注锂电上游产业链,是负极材料龙头供应商。公司核心业务为锂电池负极、涂布机、涂覆隔膜、软包铝塑膜,通过渠道共享、研发合作、工艺配套等实现了关键业务价值链的产业协同。2014-2016营收和归母净利润CAGR分别达到82.52和263.42%。

  负极材料(江西紫宸):目前是公司最大业务,产品以高端人造石墨材料为主,公司专注于自身优势资源,短短数年内成为行业龙头,海外业务+动力电池负极材料打造增长双引擎。

  涂布机(深圳新嘉拓):动力电池厂商扩产给锂电设备带来增量需求,公司涂布机国内技术领先,客户群定位高端,绑定全球消费类电池龙头企业ATL,并加速与动力电池龙头厂商合作

  涂覆隔膜(东莞卓高):涂覆技术补足湿法隔膜唯一短板,成为未来隔膜发展趋势,目前这一领域由国外厂商主导。公司采用“湿法隔膜+涂覆”的先进技术路线,实现了国产化的突破,同时绑定CATL分享动力电池高增长机会。

  铝塑膜(东莞卓越):受益于动力软包电池渗透率提升,铝塑膜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子公司东莞卓高在国内率先实现高端热法铝塑包装膜产品的技术突破和进口替代,目前业务模式由贸易模式逐渐转向资产。

  差异化竞争+业务深度协同+高客户壁垒,分享行业成长机会。通过兼并收购和持续研发投入,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各项业务深度协同;公司管理层具有产业资源优势,客户壁垒进一步加强。公司将充分受益与于中下游行业的高景气,业绩有望获得持续性成长。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锂电上游材料及设备行业中的产品竞争力及客户资源优势,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93、1.53及1.72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