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7年业绩增长超预期,未来将聚集信托主业
内容摘要
  事件:经纬纺机于1月9日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0-12.10亿元,同比增长111.18%-122.20%,基本每股收益约1.63-1.72元。

  中融信托业绩稳健增长

  中融信托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5.3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7.39亿元,同比增长4.09%;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0.75亿元,同比下降22.31%;投资收益和利息净收增长明显,分别为13.78亿元和3.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33%和105.32%。营业总支出29.2亿元,同比下降15%,主要是营业税金与附加支出下降。12月15日公司公告信托20亿元增资完成,完成后注册资本为120亿元,将为中融信托持续围绕“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转型提供资金支持。

  资产剥离超预期,传统业务边际改善

  剥离亏损的汽车业务以及纺机业绩的边际改善是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积极因素。2017年公司成功将汽车业务整体出售给中国恒天,实现投资收益1.5亿元;公司子公司上海纬欣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实现投资收益1.05亿元,两项加总为上市公司贡献2.55亿元投资收益;传统业务边际改善,纺机业务市场占有率、收入以及赢利能力均有所提升,公司纺机业务利润同比增长。

  未来将聚集信托主业

  1)我们预计18年信托行业从严监管,引导回归信托主业,围绕去杠杆、降通道、消嵌套后续预计还将继续,信托行业管理资产规模预计将收缩,行业分化趋势将愈发明显。

  2)中融信托作为行业前十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整体保持平稳,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稳步上升;20亿元增资到位后,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主动管理转型。

  3)国机集团产业资源丰厚,资产整合能力强,上市公司作为国机集团旗下唯一上市融平台,随着上市公司金融主业属性逐渐确立,后续资产整合与业务发展将步入快车道,未来业绩有望实现稳步增长。公司目标价31.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信托行业监管政策超预期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