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保持高速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营业收入约为30亿元,同比增长约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亿~3.15亿元,同比增长71.22%~89.24%。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700万元,主要原因系收到政府的补助。受国际外汇市场持续震荡的影响,汇兑损失约为3,700万元。

  小间距LED市场持续向好,公司小间距产品强劲增长。IHS数据显示,全球小间距LED全彩显示屏的增长率今年将创新高,预计同比增长82%,在2017年1季度,洲明科技名列全球五大小间距显示制造商之首。伴随LED小间距行业渗透率提升,小间距显示屏市场将快速成长,公司主业持续受益。

  突破产能瓶颈,海内外业务协同发展。2017年,公司把握市场需求,扩大产能,突破产品供给瓶颈。推进国内外渠道升级,助力显示屏业务的全面增长。全资子公司雷迪奥加强海外布局投入,核心产品进行升级换代,拓展了海外市场份额及应用场景,销售收入取得较大增长。

  加强LED应用布局,打造LED应用生态平台。据公司公告披露,2017年初以来公司分别拟投资东莞爱加照明、山东清华康利、杭州柏年、希和光电、蔷薇科技,全面布局高端商业照明、景观照明、指示标牌、格栅屏等细分方向,完善LED应用产品拓展,加速构建LED应用成长性平台。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01亿、4.64亿、6.33亿,同比增长80.6%、54.3%、36.5%。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9.71元,相当于2018年27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LED产品销售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