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1月传媒行业投资策略:元旦档票房走高,看好影视子行业
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前任3:再见前任》夺得首周票房冠军。

  内地电影市场2018年第1周(1.1-1.7)周总票房约17.56亿。《前任3:再见前任》单周实现票房10.05亿夺冠,累计超13亿;《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3天入账1.86亿位居亚军;《芳华》继续进账1.70亿,累计票房13.58亿;《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累计约2.66亿;2018年元旦档三天票房合计达10.32亿元,创历年元旦档票房新高。

  《猎场》2017年12月收视夺冠。

  据艺恩电视决策智库统计,2017年12月《猎场》凭借在6大视频网站累积约101.85亿次的播放量毫无悬念问鼎冠军。《海上牧云记》和《我的!体育老师》分别以59.74亿和35.78亿的成绩位列第2、3名。月度前10位总播放量均超过10亿线,在各种网络服务所带来的用户有效浏览时间方面,在线视频媒体遥遥领先。仅从商业角度评判,流行的电视剧作品在短期内带来的线上广告效益十分丰厚,而独播又延展了这种广告价值。如果合作无间,无疑是出品方,广告主,平台方三者共赢。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主要理由是:1)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提升,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增长。传媒行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2)90/00后消费者付费意愿提升,带动新兴娱乐领域增长;3)电影荧幕数的大规模增长将带来整体影视行业的市场份额提升,行业龙头公司份额有望继续提高。4)经过2年调整,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未来有望逐步回升。建议关注短期有影视作品上映的影视制作行业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