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哈弗品牌持续调整、WEY稳步向上
内容摘要
  事项:公司发布12月产销数据,本月销量12.6万台,同比-16.6%,2017年累计销量107万辆,同比-0.4%。2018年度的销量目标定为116万辆,较2017年的总销量增长8%。

  平安观点:

  12月销量同比略减、2018年销量目标略低于预期:公司12月销量12.6万台,同比-16.6%,其中哈弗SUV实现销量8.9万辆(同比-35.0%),其中哈弗H2、H6、H7销量同比均有下滑,主要是2016年底购置税退坡基数较高导致。WEY品牌双车型销量继续破万辆,符合市场预期。2018年公司制定销量目标116万辆,预计主要是WEY品牌和哈弗H2销量目标略低导致,略低于市场预期。

  哈弗品牌型谱不断调整、不断步入正轨:哈弗SUV2017年销量85.2万辆(同比-9.2%),其中哈弗H2销量略有增长,其余主力车型均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年初库存高企、产品处于新旧更替期、厂区间产能调整,部分车型销量受到影响,新车爬坡速度较慢。伴随产品品类增多,配置款数减少,公司车型的订单转化率和辨识度有望提高,2018年产能布置和车型出新有望逐渐步入正轨,行业端压力预计不会差于2017年,期待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WEY品牌销量初步站稳,资源投放力度较大:WEY品牌VV7/VV5车型12月销量再次破万,显示出其较强的终端需求。独立4S店逐步增加,销售覆盖范围变广,预计2018年独立门店+店中店个数将达到300家,进一步扩大销售范围。在营销方面,WEY品牌赞助地方卫视跨年晚会,增强其品牌影响力,随WEY品牌门店铺开,2018年VV6新车上市,我们预计2018年WEY品牌销量有望达25万辆以上,随规模效应扩大、前期摊销折旧影响减弱,单车盈利也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处于产品的调整期,预计随产品序列调整完毕,哈弗产品单车盈利企稳回升,WEY品牌销量向上有望贡献盈利增量。由于公司自制DCT变速箱搭载速度超预期,哈弗和WEY品牌销量稳步上升,上调公司业绩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9、0.78、1.08元(原有业绩预测为0.44、0.68、0.88元),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2)新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