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Mobileye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拓展自动驾驶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CES期间,公司与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中国开发和发布Mobileye的路网采集管理(REM)产品。未来,双方将利用Mobileye的REM技术集成中国的路书(RoadBook),结合四维图新自动驾驶地图与高精度定位能力,共同布局中国自动驾驶的本土化商业落地。

  投资要点

  牵手Mobileye共同拓展自动驾驶市场:REM全称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路网采集管理系统),REM通过视觉识别技术,利用汽车前置摄像头所采集的低带宽匿名数据包绘制地图,并以众包形式最终形成可驾驶路径的路书。同时,REM还可以将路书中的道路与车道边界和固定路标作为参考点进行定位。相比传统方式,REM可以高效地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精准定位。

  Mobileye REM产品于2016年CES展发布,目前已经积累了包括宝马、日产、通用、大众在内的二十余家汽车企业合作伙伴,此次通过与公司的合作正式进入中国。

  我们认为Mobileye选择与公司的合作凸显了四维图新在高精度地图领域的稀缺性与深度布局的优势;此次合作将促进四维图新地图的能力升级,更高效地支持自动驾驶。未来双方有望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看好公司自动驾驶业务发展前景: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芯片+算法+软件+地图”的业务战略布局,我们认为公司借助高精度地图在智能驾驶领域获得显著卡位优势,并通过布局车载芯片、ADAS、车联网形成了自动驾驶全面布局,未来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竞争优势有望持续释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20元和0.27元,看好公司自动驾驶业务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低于预期,自动驾驶业务推进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