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与IT&T设立合资公司,正式进军半导体设备市场
内容摘要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IT&TCo.,LTD、张庆勋、周璇签订《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武汉设立武汉精鸿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占股65%。

  事项点评

  IT&T主要产品为储存器测试设备,是三星和SK海力士供应商。我们收集了关于IT&TCo.,LTD的相关信息,其成立于2006年5月份,2008年成为SK海力士的供应商,2010年成为三星电子的供应商,2013年获得三星成长伙伴奖。IT&TCo.,LTD的主要产品为面向储存器(DDRFLASH)的测试设备,主要产品型号包括BOST、ST7200、MEMORY MODULE TESTER、ST2000、T5000、HIGH SPEED MEMORY TESTER、i5000-ULC、i5000-STD、hBOST系列。

  2018年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高速增长,带来测试设备旺盛需求。根据SEMI的数据,测试设备占整体设备的市场份额为9%。2017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创历史新高达559亿美元,同比增长35.6%。2018年预计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达601美元,同比增长7.5%,其中中国成为增速最快的市场,同比增长49.3%,达113亿美元,成为仅次于韩国的全球第二大半导体设备市场。据此我们测算2018年全球半导体测试设备市场规模为53.5亿美元,其中中国半导体测试设备市场规模为10.1亿美元。

  检测设备可复制性强,国外主要设备龙头均在多行业布局。我们总结所有在京东方OLED项目中中标的国外设备公司,其基本覆盖多个领域,包括面板、半导体、PCB、光伏、LED等。匈牙利的SEMILAB是全球第四大半导体测试解决方案供应商,测试设备涵盖手持式到“dual-FOUP”大型在线测试机台,其同时在光伏和平板显示领域布局。日本著名的面板测试设备企业VTechnologyCo.,Ltd.公司,其产品覆盖平板、光伏、LED行业。以色列的奥宝科技是AOI著名企业,从PCB行业开始,2000后开始平板显示行业接棒PCB行业,2012年又再次进入半导体行业。通过这三家著名的检测设备企业的发展来看,在不同行业的布局,不仅能分担业务的风险,更是能使得公司抓住新行业发展的浪潮,获得大的发展。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7/2018/2019年销售收入为8.22、12.24、15.0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2.39、2.99亿元,EPS为2.08、2.92、3.65元,对应的PE为60.9、43.5、34.8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Array和Cell段制程设备拓展不顺利、OLED渗透率不及预期、公司设备毛利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