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在手订单充裕,幕墙望成新看点
内容摘要
  介绍:公司当前是国内第二大装饰公司,产值仅次于龙头金螳螂,此前营收主要来自室内装修,未来将在幕墙和园林上发力。

  幕墙:控股股东收购知名国际幕墙公司帕马斯,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帕玛斯总资产为15.86亿欧元,营业收入为14.94亿欧元,其营收主要来自于欧美市场,在国内市场其幕墙业务和公司合计约7亿规模,争取未来将幕墙业务发展到和内饰相当。如果后续运营顺利,不排除其并入上市公司体内的可能。

  订单:第三季度公司新签装饰订单38.17亿元,其中公共建筑装饰11.54亿元,住宅装修26.63亿元,已中标未签约的装饰订单16.92亿元;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装饰施工订单230.48亿元,其中住宅装修139.60亿元,公建90.88亿元,住宅装修中恒大订单占比较大。今年公司新开拓了招商、保利、香江等地产客户,增加了公司住宅装修的订单来源。营改增之前公司订单中包含采购,营改增后很多地产商将采购收回抵扣,现在订单较以往更为纯正,所以当前公司订单保持增长实属不易。

  恒大定增:控股股东投资50亿元参与恒大地产第一轮定增,成为恒大地产8家战投之一,此前公司认购恒大淘宝俱乐部部分股权,与恒大人寿合作成立了30亿元的产业基金,以上种种合作都进一步促进公司与恒大业务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举有利于实现公司绑定大客户的战略。

  可转债:公司今年下半年推出可转债预案,拟募集资金9亿元,用于广田设计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和BIM项目建设,目前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可转债申请文件进行了初审,将于近期提交发审委会议审核。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三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4、7.32、8.97亿元,对应PE分别为23X、17X、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大幅下行,家装业务拓展不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