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胀预期升温,增持贵金属板块
内容摘要
  增持贵金属金银板块。我们认为在弱美元的情形下,未来油价将进一步催化通胀预期,从而带来贵金属的进一步走强,贵金属标的将直接受益,增持贵金属板块。增持标的:兴业矿业,紫金矿业;受益标的:银泰资源,山东黄金。

  通胀预期升温,贵金属迎来配置良机。油价上涨或将进一步推升美国通胀预期。目前国际油价已经突破65美元/桶的高位,在伊朗国内政治局势持续紧张和美国石油钻探活动下滑的态势下,美国国内的通胀预期或将被进一步抬升。影响黄金的配置要点在于投资者对于信用货币系统的稳固程度的判断。后QE时代,在美国加息步伐稳定,国际资本抛售美债叠加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输入型通胀将进一步推动真实利率下行,从而带来贵金属的增持的意义。

  金银比历史高位,白银价格弹性显著。通过对金银行情历史地梳理,我们发现金银在统计学上呈现三个现象:1)金银价格高度相关,银价涨跌幅往往较金价涨跌幅更高,大概是金价的1.5-3倍。2)金银比达到顶峰后(80倍左右),金银价格大概率迎来一次同步上涨的牛市行情。目前全球伦敦金/伦敦银现货比值已经接近80,处于近20年来的极值。我们认为随着通胀预期升温,黄金价格将上涨,而白银价格涨幅将更大,从而修复金银比。

  催化剂:CPI指数的进一步抬升。

  风险提示:2018年美元加息次数及幅度超过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