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LCD价格企稳,OELD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与市场不同的观点:市场对于面板行业周期性及公司OLED良率及产能释放节奏较为担忧,进而降低公司估值。经过我们详细测算,我们认为,这一轮面板行业景气周期将至少持续到2018年,同时随着公司市场地位提升,受周期的影响有望逐步降低,公司LCD业务在新产能投放与部分产线折旧完成的驱动下,有望保持20%左右平稳增长;公司成都OLED产线凭借多年积淀及关键设备保障等多方面优势已实现量产交付,良率爬坡顺利,明年年底有望达到30K/月以上产能,2019年上半年满产,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新引擎。LCD利基市场平稳增长叠加OLED业务的高成长性,使得公司未来业绩持续成长确定性增强,公司估值体系有望逐步向成长股靠拢,打开上行空间。

  OLED布局成效渐显,新引擎发力在即:随着苹果新品IphoneX采用OLED屏幕,产业趋势进一步明确,同时柔性OLED屏幕在全面屏设计上的独特优势,将进一步助力OLED需求爆发。国内企业在OLED领域卡位远优于LCD时代,在OLED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的大趋势下,盈利周期有望大幅缩短。公司凭借8年技术积淀、关键设备保障及量产进度等多方面优势,龙头地位已经奠定。目前公司成都产线已实现量产交付客户,且良率及产能爬坡顺利,2018年底产能有望达到30K/月以上,2019年将实现满产,叠加绵阳产线接力,我们预计公司OLED业务2018-2020年有望贡献110、250、400亿元以上,公司成长新引擎发力在即。

  大尺寸LCD供需平衡,产能释放助力平稳增长:2017年电视面板需求不旺,随着年中以后新产线产能爬升,大尺寸面板价格小幅下滑。展望2018年,受益于面板价格下滑、体育赛事大年等多因素驱动,电视面板需求有望恢复增长,全年预计供需平衡,面板价格有望维持相对平稳。2018-19年公司福州8.5代线与合肥10.5代线逐步满产,叠加合肥与北京2条产线折旧陆续结束,预计年均减少折旧近30亿元,公司LCD业务有望保持20%左右平稳增长。

  投资建议:LCD利基市场平稳增长叠加OLED业务高成长性,公司未来业绩持续成长确定性增强,估值体系有望逐步向成长股靠拢,我们预计公司2017/18/19年净利润为85/120/157亿元,增速为350%/42%/31%,EPS为0.24/0.34/0.45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CD面板尺寸价格超预期下滑,OLED产品量产进度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