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产业链布局龙头,受益有机硅高景气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公司作为国内硅产业巨头,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成本优势明显,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有机硅行业的高景气度。

  投资要点: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68.85元:公司作为有机硅行业内产业链最完善,产能规模最大的龙头企业,充分受益于有机硅行业高景气。给予“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68.85元。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66.23/79.60/104.5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4.28/17.09/22.07亿元,对应EPS2.13/2.55/3.29元,对应PE估32/27/20.9倍。

  有机硅龙头,构建“煤-电-硅”一体化产业链优势显著:公司深耕有机硅行业多年,产业链配套完整,目前拥有单体产能36万吨,折合DMC18万吨产能。公司募投项目地处新疆鄯善,建成后将在石河子30万吨金属硅产能基础上,新增40万吨/年金属硅,10万吨/年硅氧烷以及下游硅油、110胶、107胶、混炼胶产能。新疆地区电力成本较低,同时具备丰富的矿石资源,煤炭资源,优势显著。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煤-电-硅”一体化产业链路径,巩固公司龙头地位。

  有机硅行业格局改善,价格上涨望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全球经济向好,有机硅下游新应用领域不断打开,有机硅行业有望维持8%-9%的需求增速。行业在经历多年底部低迷后,供需结构改善,由供过于求转为供给弱平衡。2017年12月份以来有机硅开工率持续攀升,厂家终端库存处于低位,环保高压又致使供需格局持续紧张。未来两年除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有产能投放外均无新增产能,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高景气有望持续。有机硅DMC价格自2017年8月的1.85万至2.85万元/吨。DMC涨1000元/吨,公司EPS增厚0.17元,价格上涨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

  风险提示:金属硅、有机硅价格下跌;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