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稳定增长,利润加速恢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80亿元,同比增长23.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亿元,同比增长17.99%

  收入平稳增长,2017Q4利润超预期

  2017年4Q公司实现收入11.24亿元,同比增长21.1%,延续三季度平稳增长趋势。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及产品涨价,2017年4Q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41.2%,为近几个季度的较好的增速,略超市场预期。

  产品结构调整,盈利能力持续释放

  公司优化升级产品结构,今年以来不断推出高毛利率新品,并在今年7月份提价2%-3%,从今年三季度以来,公司毛利率回升,盈利能力也在提升。2017年4Q净利润率达到13.87%,环比略有下降,主要系三四季度产品结构差异导致,三季度包含毛利率更高的月饼。

  产能不断释放,投入产出逐渐进入匹配期

  公司近期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拟用于武汉、西安、重庆等地的项目建设,大力开拓新市场,加速全国化布局。由于公司在华东和华南市场的布局,新工厂的启用以及市场费用的投放,使得过去几个季度公司业绩被有所拖累。2017Q3和Q4的利润端的回暖说明新开拓市场逐渐上量,投入产出逐渐进入匹配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

  尽管公司的销售费用支出增长较快,但能够持续转化为收入增量,我们测算2018~19年收入增速分别为32.7%/2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4.5%/23.2%,对应EPS分别为1.42/1.75元。

  综合考虑公司收入的高增长和利润的恢复性增长,以及新市场的拓展空间、新开发品类的发展潜力,我们认为根据2018年业绩可以给38倍PE,目标价53.9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成本上涨;销售环境恶化;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食品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