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原主业景气+新布局持续,带来业绩加速
内容摘要
  垃圾焚烧建设高峰持续,公司主业持续高景气。垃圾焚烧建设高峰持续,预计“十三五”期间复合增速达20.3%,烟气治理作为垃圾焚烧末端必备处理设施,未来3年设备销量有望维持高景气。公司现阶段市场占有率约40%,为垃圾焚烧烟气治理龙头,多年耕耘下技术领先、大量超大型项目成功经验背书下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截至2017年3月,公司在手订单量10.8亿元,约为2016全年烟气净化和灰渣处理设备收入的2倍,订单储备丰富。同时,2017年前三季度存货(主要为在产品和库存商品)、预收账款(主要为设备定金)同比增量显著,有力支撑公司17、18年主业快速增长。

  聚焦危废,布局华东打造又一利润增长点。当前危废处置和综合利用产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处理价格维持高位,环保执法力度持续趋严下,危废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较长时间。公司早在2012年就已开拓了国内危废处理设备总成业务,先后承接了十余套危废、污泥的烟气净化系统EPC工程,具备上游设备总包能力和产业链协同优势。

  2014年公司收购无锡工废51%股权顺利完成产业链延伸介入危废处置运营领域,后续通过收购汇丰天佑51%股权、增资上海长盈20%股权、合资设立宜宾能投(公司持股35%)持续拓展危废布局,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产业基金现已培育江苏爱科和美琪环保2家危废处置公司,助力公司危废产业持续做大。目前公司危废处置能力约5万吨/年,远期规划处置能力20万吨/年,力争成为华东地区危废龙头,现危废处置业务仍处于快速布局阶段,后续新项目有望涌现,持续带来业绩增量。

  定增落地,助力公司加速扩张。2017年12月公司成功以29.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014万股,募资总额3亿元,锁定期3年,其中实际控制人杨建平认购金额1.23亿元,占总筹资额的37.5%,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募集资金中1.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余款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助力公司持续扩张发展。此外,公司目前股价相对发行价倒挂15.6%,存在一定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2元、1.07元和1.60元,对应PE34X、23X和15X,公司主业高景气,危废布局持续拓展,预计未来三年复合增速33%,给予公司2018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2.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烟气治理订单拓展或不及预期风险,危废投产、并购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