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已成霸业,智能电动新领军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非轮胎橡胶行业龙头,主要产品有密封件、特种橡胶制品等,出货量国内第一,全球排名前列。公司先后收购德国KACO、WEGU、TFH公司,在密封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冷却系统三大领域确定了行业领先地位,并将先进技术工艺引入国内生产,国产化带来巨大成长空间,打造全球非轮胎橡胶领域龙头。公司近年来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领域,不断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完善延伸产业链,收购德国AMK,获得世界先进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并将整合其底盘控制系统、空气悬架、底盘减振系统,为新能源汽车降噪减振提供全方位底盘系统服务。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1元、1.12元和1.34元,给予2018年25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28.0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吸收非轮胎橡胶子领域多个顶尖企业,国产化带来巨大成长空间。公司自2008年开始国际化战略,已连续收购5家美国公司和德国KACO、WEGU、TFH公司,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排名跃升至第18位,业绩稳步增长。KACO在油封领域技术水平强劲,WEGU是抗震减噪领域领先企业,TFH在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细分领域全球排名前三,高端品牌汽车生产商是其主要客户,公司并购后对先进技术工艺消化吸收并引入国内生产,国产化带来巨大成长空间,公司产品逐渐向高端化升级,在冷却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密封系统三大领域确定了行业领先地位。预计随着公司海内外同步研发、生产、销售,协同效应将逐渐凸显,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打造全球非轮胎橡胶领域龙头。

  收购德国AMK公司,切入智能驾驶核心环节。AMK核心产品包括空气悬挂压缩机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下游主要客户包括奔驰、宝马、特斯拉等。国内电机厂商在伺服电机领域与国外差距较大,高起点的电机业务将显著增强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技术水平,获得世界先进智能汽车领域相关技术。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整合AMK底盘控制系统、空气悬架、底盘减振系统,为新能源汽车降噪减振提供全方位底盘系统服务。

  股权激励为业绩稳健增长提供动力,高管持续增持彰显强烈信心。2016年8月,公司股权激励首次授予激励对象591人共1865.65万股,解锁条件为2016-2018净利润增长率(以2015年为基础)为20%、40%、60%,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易善兵、董事会秘书蒋伟坚、副总经理方炳虎自12月以来以16.56元-16.59元的价格增持共计33.51万股、555.8万元,彰显对公司发展的强烈信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外延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2)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1元、1.12元和1.34元,给予2018年25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28.0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