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大众新品周期,布局轻量化前景看好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汽车零部件巨头,收入规模名列前茅。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36.1%;全年净利润预计7.9-10.0亿元。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是公司主要客户,均将迎来SUV新品周期,公司有望大幅受益。公司募投汽车轻量化等项目,发展前景看好。未来随着募投热成型等项目陆续投产,以及德国华翔经营改善,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在碳纤维、自然纤维、铝材等汽车轻量化领域全面布局,在汽车电子等领域大力拓展,发展前景看好。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7元、1.91元和2.33元,给予2018年18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3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大幅受益大众新品周期。

  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是公司前两大客户,2016年收入占比分别高达16.2%和12.1%。两大车企都将迎来SUV新品周期,公司有望大幅受益。公司拟募投热成型零部件等项目单车价值量及利润率均较高,产品陆续投产有望逐步贡献业绩,并推动公司利润高速增长。

  增发募资布局轻量化,发展前景光明。公司增发募资20.4亿元,投入热成型轻量化、碳纤维和自然纤维轻量化、内饰件生产线技改等项目,已获得证监会批准。油耗、续航等要求日趋严格,汽车轻量化是必然方向,公司募投轻量化新材料业务前景光明。

  业绩快速增长,估值水平较低。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亿元,同比增长36.1%。全年净利润预计7.9-10.0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17年15-19倍市盈率,估值水平较低。后续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估值水平有望提升,持续强烈推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行业增速放缓;

  2)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7元、1.91元和2.33元,给予2018年18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35.00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