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金融与物流,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新北洋是国内专用打印设备龙头制造企业,2015年公司二次创业,进入金融设备及物流智能装备领域,为未来业绩带来弹性。在金融领域,公司技术领先并已迅速获取业务;在物流领域,公司通过融资租赁模式,打开下游需求空间,带来订单爆发式增长,并且公司融资租赁模式的排他性优势又保证了高增长业务的可持续性。公司高管多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表现出对公司发展的极大信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4.6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金融领域技术和业务均有优势,在智能化趋势和政策颁布的协同共振下,金融机具需求旺盛,公司快速布局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抓住“银行网点智能化”的转型机遇,紧跟央行“辅币硬币化”的政策契机,随着智慧银行、智能网点建设等应用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推出系列产品销量持续发力,实现稳定增长,同时巩固了智慧柜员机关键模块的主要供应商地位。

  在物流智能柜运营平台蓬勃发展的过程中,公司通过融资租赁模式,迅速打开和增大下游运营平台对智能柜的需求空间,带来业绩高增长。分拣柜等其他物流智能产品也存在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望成为公司物流业务新的增长点。

  11月公司收到证监会增发核准批文,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2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2亿元。募集资金顺利到位将有助于公司加强研发、扩大规模,强化在专用设备制造领域竞争优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金融机具订单数下滑;2、物流柜铺设速度不达预期。

  估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73元和0.92元,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市场风格调整,调整目标价,基于20倍18年市盈率,目标价为14.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