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激励多样充分,期待三四线市场的开发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事件:

  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杭州名气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方为名气电器管理团队及老板电器中高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技术人员,增资后名气电器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5000万元变更为人民币7692.3万元。

  公司发布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员为公司的部分董事、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员工(公司员工出资占比为89.2%)。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1亿(若按照本次董事会召开前一日收盘价51.56元/股计算,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股票总数量约为400万股,约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0.42%),资金来源为公司控股股东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提供借款及员工自筹,借款部分与自筹部分比例为1:1,股票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三年,锁定期一年。

  点评:

  管理人员增资名气电器,绑定利益,发力三四线市场:相较高端的“老板”品牌,“名气”品牌定位偏向于中端,产品主攻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由子公司名气电器直接运营。而此次名气电器管理团队以及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增资名气电器,一方面将绑定运营团队、中高层管理员和名气电器的利益,利于“名气”产品在三四线城市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展示了管理层对“名气”产品未来在三四城市的发展的信心。

  本次的员工持股计划涉及面更广,对基层激励更为充分:相比于公司的前两次的激励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中除董高监外,核心技术员、核心业务员、公司工作时间在1年以上的主管级以上的员工也可参与认购,并且这部分的认购金额占比达到了89.2%,基层激励较为充分。而且在资金来源方面,公司大股东对参与员工提供50%的借款,利于基层员工的认购。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广泛涉及基层员工,将会利于公司渠道下沉战略的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展望未来,由于公司厨电产品具有较强的装修属性,我们认为2017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销售将会继续带动公司厨电产品销量的提升,而本次管理团队对子公司名气电器的增资将会加速公司产品在三四城市市场的开拓。从中长期来看,公司良好的品牌以及持续推进的渠道下沉战略将为公司在厨电行业保有量及市占率的提升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新推的嵌入式厨电产品也有望在未来带来可观的增量。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6.3/20.6/25.2亿元,YOY+35.1%/26.1%/22.8%、EPS分别为1.72/2.17/2.6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9X/23X/19X,估值合理,我们维持“买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