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7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优泰科持股有利于双赢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亿元-1.32亿元,同比增长15%-35%;同时,霍尔果斯优泰将业绩承诺保证金3300万元用于通过股票交易系统购入日机密封股票,并在业绩承诺考核结算完毕之前,霍尔果斯优泰不得以出售、转让、质押等任何方式处置其购买的上述日机密封股票。

  点评:1、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基本符合预期,对2018年业绩充满信心。公司母公司专注机械密封件,主要下游为石化及煤化工行业的增量(新项目开工)及存量(产品更换)市场。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等引导的行业持续回暖,下游项目新开工量大幅增加,且开工率上升也提升了存量更换的需求,整体市场需求增加明显,公司收入增加较快。同时,公司也持续强化成本费用控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此外,优泰科2017年业绩承诺实现净利润1650万元,其并表大约增厚公司业绩1500万元左右,再考虑到公司仍需支付产业基金优先级资金成本,二者基本抵消,由此公司2017年度利润增长基本来自母公司业务增长。考虑到公司订单周期8-18个月不等个,且目前在手订单情况良好,我们对公司2018年业绩充满信心。

  2、业绩承诺保证金购买公司股票,有利于双赢发展。优泰科为国内往复橡塑密封龙头,符合公司定位中高端的发展定位;同时其主要下游为工程机械、矿山机械、轨交(如盾构机密封)等,于公司而言是打开了一块新的成长空间(新增国内40-80亿市场空间)。对于优泰科而言,在上市公司资金、市场资源、供应链等方面的支持协同下,产能能够快速扩张。此次优泰科持股,将进一步绑定双方利益,激励优泰科团队成员,有利于双赢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内生外延两手抓,随着发展逐渐形成网络效应,经营杠杆将长期逐渐释放。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1.22元、1.67元和1.97元,对应PE为35倍、25倍和22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