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城市安全运营一骑绝尘,充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8.56元。预测2017-2019年EPS为0.52/0.68/0.90元,考虑公司在信息安全行业绝对龙头地位,给予目标价28.56元。目前公司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现价对应18年33倍PE。

  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落地速度超预期。公司先后与多个省市签订合作协议。成都安全运营中心已经开始运营。公司近期发行10.9亿元可转债,济南、郑州、杭州、昆明安全运营中心进入建设期。随着启明星辰城市安全运营中心项目不断落地,未来几年该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显著增量收入。

  公司是国内信息安全绝对龙头,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同时,在细分市场,公司的统一威胁管理(UTM)、入侵检测与防御(IDS/IPS)、安全管理平台(SOC)等领域均已取得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在整个安全硬件领域占有率达到14.39%,排名第一。公司多个产品入围Gartner魔力象限,技术水平得到肯定。

  信息安全市场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企业,启明星辰充分受益。与全球成熟的信息安全市场相比,我国信息安全产业的行业集中度明显偏低。未来随着云计算普及和智慧城市扩容,采购集中度和决策集中度提升会带来龙头企业的份额提升,作为行业绝对龙头,启明星辰将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