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音箱爆发在即,公司明确受益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27.3元:公司为音箱业务龙头,当前为HomePod扬声器独供,且有望在2018年拿下苹果NB声学订单。因此我们上调2017-19年EPS至0.34(+6%)元、0.78(+26%)、1.09(29%),增速为131%、133%、36%。参考声学行业2018年平均25倍PE,考虑到智能音箱行业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2018年35倍PE,上调目标价至27.3元,维持“增持”评级。

  智能音箱爆发在即,独供HomePod扬声器带来明确业绩增量:智能音箱将成为智能家居控制核心及语言交互入口,已得到产业巨头共识,产品纷纷推出。预计智能音箱数量将从2017年的2600万台增长至2021年1.37亿台,CAGR高达51.6%。国光为音箱龙头,深度受益这一行业趋势,且公司为苹果HomePod扬声器独家供应商,业绩弹性明确。

  募集资金扩充产能,产业园开租带来业绩增量:公司拟定增10亿元投入微型扬声器与智能音响项目,其中智能音响项目完工后将新增2359万只音响用扬声器及40万套智能音响系统产能,积极拥抱产业趋势。微型扬声器项目将有望令公司切入NB等消费电子声学供应链。公司将其位于花都的产业园进行商业化建设,一期18.24万平米建筑预计于10月竣工,以周边60元/平米/的月租金计算,全部出租后租金收入过亿元,未来将提供稳定盈利。

  风险提示:智能音箱市场发展低于预期;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