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客户平台型供应商,声学业务高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29.05元。公司围绕大客户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声学、天线、无线充电、无线耳机等齐放量,开启新一轮高增长。考虑到客户新品发售时间及销量均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下调2017-19年EPS预测至0.55元(-15%)、0.83元(-7%)、1.11元(-2%),给予18年35倍PE,上调目标价至29.05元,增持评级。

  声学器件份额提升,AirPods持续放量,立讯声学业务步入成长快车道。(1)公司入主美特切入大客户声学供应链,17Q4开始业务明显好转,我们预计18年公司在大客户中份额将进一步提升;(2)AirPods成为苹果最新爆款产品,18年销量有望翻倍达到2000万只以上,立讯凭借卓越的精密制造能力,晋升为AirPodsODM主力供应商,目前良率已达到较高水平,18年开始将大幅贡献业绩;(3)公司是大客户声学业务后起之秀,后续有望切入HomePod供应链。

  多元化布局迎收获,立讯开启新一轮高成长。公司围绕大客户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拓展了无线充电、声学、天线、无线耳机、马达等多个产品线。(1)无线充电领域,公司是大客户无线充电发射端核心供应商,有望切入接收端,行业爆发趋势明确;(2)公司已切入大客户天线业务,后续份额有望持续提升,5G时代即将到来,手机天线价值量也将显著提升。(3)马达业务进展顺利,18年有望切入。

  Type-C大势所趋,通信、汽车连接器前景广阔。立讯是Type-C领域绝对龙头,引领行业变革;通信、汽车连接器千亿市场空间,公司有望复制消费电子领域成功经验,逐步成长为全球连接器行业龙头。

  风险提示:大客户新品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