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音箱带来声学元件及ODM业务增量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4元:智能音箱将带来MEMS麦克风阵列、扬声器等元件需求,同时释放ODM订单。公司具备声学元件供应能力,且已在VR领域证明其出色的ODM能力,未来有望切入智能音箱ODM业务。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7-19年EPS为0.69元、0.95元、1.19元,目标价24元,维持“增持”评级。

  智能音箱带来增量订单,歌尔全面布局深度受益:智能音箱采用麦克风阵列进行远场拾音,需采用多颗MEMS麦克风。全球MEMS麦克风需求预计将从2016年的44亿颗,增长至2018年的54亿颗,歌尔在MEMS麦克风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受益于这一趋势。通过收购丹拿,公司具备了音箱用扬声器生产能力,公司有望在2018年切入这一市场。同时结合出色的ODM能力,公司有望为智能音箱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声学升级持续,智能硬件ODM业务扩展,公司成长明确:1)苹果引领手机声学升级,OLED版单价大幅提升,且明后年OLED出货占比显著增加。非A方面,立体声、防水将成为中高端机型标配;2)公司有望切入第二代AirPodsODM业务,同时随着高通等芯片厂商低功耗蓝牙芯片方案的发布,安卓阵营TWS有望爆发,未来有望成为手机标配;3)智能硬件ODM能力不断扩展,从VR到AR,到智能音箱等一系列产品。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顺;新增订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