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锥齿轮进入蔚来体系
内容摘要
  事件:1.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45-2.60亿元,同比增长28.5%~36.4%,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2: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在为蔚来汽车配套差速器锥齿轮,其它还有新项目在讨论中。

  2017年整体业绩符合我们预期,产品年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对公司业绩有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2亿元,同比增长约25%。其中国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30%,出口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9%。不同于2016年,2017年公司国内业务增势远强于出口业务,我们认为或主要因为:1)宁波公司2017年全年并表,2)中国DCT国产化进程加速。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有所下降,销售费用率及财务费用率同比略有上升;其中财务费用率同比上升主要原因是汇率变动产生汇兑损失及增加流动资金借款增加的利息支出所致。

  公司差速器齿轮产品进入蔚来供应链体系,新能源化对公司核心产品锥齿轮无冲击。由于插电混动车型以及中央电机驱动纯电动车型都需要差速器,故此类车型新能源化对公司差速器业务无冲击。而纯电动车型无需DCT,长期来看新能源化将对公司结合齿业务造成一定冲击,但考虑到结合齿业务占公司营收比例较低(2016年占比17%),并且目前我国纯电动乘用车基数仍较低(2017年占比2.4%),我们认为新能源化对公司整体业务影响较小。同时此次公司差速器齿轮产品进入蔚来供应链体系也一定程度说明了公司主流产品在新兴新能源车企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3元、0.85元、1.17元,对应的PE为23倍、17倍、12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或持续低迷;大众DSG国产化进程或不达预期;产能问题或未有效缓解,汇率波动或有风险。